2013年12月12日星期四

德國咸豬手 ( 附圖解 )

又是 Kitchen 精選啊 ^~^
我會一口氣把 2010 年曾發表於 yahoo-blog 的聖誕食譜搬過來
這些食譜都是我很喜愛的
令我很 [ 回味 ] 的....yummy yummy....haha ^o^
不瞞說
這個於2010年聖誕製作的德國咸豬手
是我的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
當時參考了很多食譜
抱著向難度挑戰的心態試煮
竟然大成功....嘩哈
原來沒甚麼難度
需要的只是時間與耐性
用好幾小時去 [ 服侍 ] 豬手大人
所以沒有第二次囉
 [ 懶鬼 >o< ]
說實話
有些餐廳一客德國咸豬手餐又包餐湯又有餐飲只售約一百元
真是出街食好過自己煮
但自己做又的確能有滿滿的成功感

當我重新整理這個舊食譜時

彷彿能感受到那時成功一刻的興奮與喜悅

彷彿能咀嚼到那 DIY 德國咸豬手的超級好滋味哩 !! 
                                                     


 ~德國咸豬手~
      



做法: 
  

(1) 豬手解凍後汆水 
                                 

    
 (2) 在豬皮上刺滿小孔 
                            
 

   

 (3) 熱鑊下油,爆香材料:洋蔥 + 紅蘿蔔 + 蒜頭 

 (可隨意加入其他食材如:蕃茄,薯仔,西芹....)                                    

                             

  

 (4) 再加入百里香兜勻

      百里香有助去除肉質的肥膩感

      加入1至2公升水(視乎豬手的大小),加入雞粉調味

      (不用加鹽,因豬手已是咸的)煮滾湯料                                                          

     
 

 

 (5) 水滾便放入豬手,再滾起可把所有材料放入真空煲

        約兩小時,豬手炆腍便取出

      (如筷子能輕易插入貫穿豬手,便已夠腍;

         不要炆煮過頭,否則豬手便會散開,難保原狀!)

       如沒有真空煲,用明火慢慢把豬手炆腍也可!                              


  

 (6) 從真空煲取出豬手,隔乾水份

   預熱焗爐220度             

                  

    

  (7) 先焗十分鐘
 

  

 (8) 取出豬手,淋啤酒在豬手上; 

   焗十五分鐘後反轉豬手又重複淋啤酒....

   每十五分鐘淋一次啤酒..直至豬手焗到金黃色及豬皮起泡.                             


  Wow....完成啦~~~~ 
                 



                        
                                        
好味加分 tips :



豬手蘸上芥辣進食,超美味的啊 ( ^~* )
      




<><><><><><><><><><><><><><><><>



金句分享 :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

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

信我的,永遠不渴.

( 約翰福音 6 : 35 )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成擔心機的成果嚟咖...多謝欣賞呀 ^~^

      刪除
  2. 回覆
    1. 焗完隻豬手仲好juicy...唔會乾爭爭哩~

      刪除
  3. 呢個我like...上次加蜜糖都好好味呀

    回覆刪除
  4. 我通常張D 豬手煲咗湯~再拎去焗黎食~一豬2吃~哈~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嘻嘻...我睇見都回味呢....真係yummy yummy 咖...thanks^^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