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星期六

芝士焗青口伴薯蓉




*芝士焗青口伴薯蓉*



材料:
  1. 如拳頭般大小的薯仔半打
  2. 罐頭青口肉或急凍青口肉
  3. 芝士絲
  4. semi-skimmed milk ( 全脂奶 / 忌廉也可 )
  5. 鹽和胡椒粉少許
  6. 牛油一茶匙或獨立包裝牛油一小盒 7g

做法:
  1. 薯仔洗淨後連皮放入一鍋水中煮腍 , 要軟腍至容易讓筷子穿過
  2. 罐頭青口肉取出稍為沖洗為去除過多油份 ,然後隔清水份(*若果用急凍青口 , 照包裝袋指示烹調後 , 盛起隔水備用 *)
  3. 薯仔去皮後壓爛至蓉 , 加入適量鹽和胡椒粉及牛油調味 , 然後逐少逐少加入奶拌勻 (*每次加入少少奶 , 拌勻後若未夠軟滑又再加入少少奶 , 直至調較至喜歡的口感*)
  4. 把薯蓉平鋪在可放入焗爐的器皿中 , 把青口擺設在薯蓉上 , 再灑上芝士絲 , 放入已預熱的焗爐 ( 200。C)焗約十五分鐘或至芝士溶化為止

這盆薯蓉的芝士是焗完才灑上去的

喜歡那種口味 ??

任君選擇 ^O< 

*烹調小貼士*

  • 圖中所見薯蓉像有花紋 , 是用唧袋做的嗎?? 當然不是啦 , 只是先把薯蓉鋪平 , 然後用叉子在表面縱橫交錯地挖出花紋 , 便會有一球薯蓉堆在碟邊 , 簡單又好看的懶人招式...哈哈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