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星期二

Dine well 食得好 !



b0112.gif picture by kellyruby


吃完早點,翻看報章雜誌,是我一天中感到最悠閒最奢侈的時刻!

翻看旅遊雜誌,看到幾篇關於食在英國的文章 。我的眼睛隨即被一碟令人垂涎三尺的炸魚薯條牽引著,恨不得在香港也能品嚐到這被譽為英國第一的炸魚薯條。




香港雖有美食天堂之稱,但不容易品嚐到有水準的炸魚薯條。文中提到的這間炸魚薯條店,位於黑池,名為 Senior,今年獲得 [ National  Fish  and  Chips  Award ]。

正當雙眼在這碟炸魚薯條相片上下游走之際,眼尾瞥見旁邊的一幅小圖,令我發笑。



我覺得這張攝於炸魚薯條店的海報,字面意思簡單,但若認真細味箇中含意,不同的人都可以有不同的領會。

我一向以為中國人是最〔民以食為天〕的民族,什麼都不及吃飯來得重要;原來外國人也認為〔One  cannot  think  well,love  well  or  sleep  well   if  one  has  not  dined  well !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句常用的諺語(proverb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可能是我孤陋寡聞吧!

這句子令我發笑的地方,在於那個 well 字。Dine  well,何謂 dine well ?吃一餐英國第一的炸魚薯條是不是 dine  well?營養師一定告訴你:絕對不是!炸魚薯條太多油,熱量過高,還是少吃為妙!我認為吃得太飽,又絕對不是 well。吃得太飽,只會令人飯氣攻心,昏昏欲睡,那又怎能 think  well?睡前吃得太多太飽,胃脹肚凸,血液都集中在胃部忙於消化;在這種狀態下入睡,不單止不衛生,而且長此以往,體重一定直線上升,那又怎能 sleep well?我認為最有趣的是 love  well ! Think  well 和 sleep  well 我就聽得多,但很少聽到 love  well ! 究竟怎樣去愛,才能愛得好?

話雖如此,我不認為這幅海報所說是一派胡言,相反地,若果我在店鋪看到有這樣的一幅海報出售,價錢又是我能負擔得起的話,我會買下它,把它掛在飯廳當眼的位置。每當我看到它,就會問問自己:作為〔一家之煮〕,究竟我要烹調一些什麼菜色給我的家人享用,他們才會上班上學時 think  well ;夜間 sleep  well;最重要是一家人能 love  each  other well !

若果你和我一樣,是〔一家之煮〕,歡迎你常到 kitchen  plus 逛逛!我將在這裏與你分享我的食譜和烹飪樂趣,很高興認識你,請多多指教!


b0112.gif picture by kellyruby


金句分享: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馬太福音4:4)





7 則留言:

  1. 妳好!我係伊伊娃娃

    回覆刪除
  2. Wow..好開心唷..歡迎你!有朋友說無法留言給我..而我又留唔到比佢..你咁叻咖..究竟點先留到言?

    回覆刪除
  3. Thx..Jane^^初來步到..幸好你在這裏!

    回覆刪除
  4. 伊伊娃娃..你好!我留言比人只可用到匿名留言..請問你是如何留言給我的?你好醒目啊..我攪唔掂! :(

    回覆刪除
  5. 只要開一個谷歌account,按意見後留言後,跟隨指示就可以啦!如有唔明再研究 ^v^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