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星期四

上海湯粗麵 ( 附圖解 )




 
 
 
想在寫上海粗湯麵的食譜前
 
亂扯幾句 >3<
 
arr...想起林二汶這首歌 ~~ { 愛你枕邊暖 }
 
你有聽過嗎 ?
 
MV 我也是第一次看
 
搞笑又溫馨的哩 ^~^
 
 
 
為什麼會想起這首歌 ?
 
就是曲中
 
[ 飯我為你煮...湯我為你添 ] 這兩句歌詞嘛
 
上海粗湯麵
 
不是我的 [ 飛佛 ]
 
仍是我老公的頭號 [ 飛佛 ]
 
由和他拍拖開始
 
一直到現在
 
差不多廿六年了
 
每次光顧上海館子
 
他一定要點上海粗湯麵
 
否則
 
若有所失...總覺有所缺欠似的哩...哈哈
 
 
~ 上海湯粗麵~
 

只見椰菜不見麵的上海湯粗麵只有自家製才吃到

我和老公都覺得椰菜絲是主角

湯底是靈魂

咀尖尖的老公對我自家炮製的上海湯粗很滿意哩




 

 
 
130619107_l.gif image by veronica_tsim 材料:
 
 
( 1 ) 大量椰菜絲
 
( 2 ) 上海粗麵
 
( 3 ) 醃妥的豬肉絲 ( 生抽 + 糖 + 胡椒粉 + 粟粉 + 油 )
 
 
 
hm-1_08.gif image by ForYahooBlog 做法 :
 

( 1 ) 粗麵燙一會便撈起...不要燙太久哩

切記要保留燙麵的水


( 2 ) 熱鑊下油....爆香薑片

然後加入肉絲炒炒炒

再加入椰菜絲炒炒炒 


( 3 ) 材料炒香後

把適量的燙麵滾水加入

蓋上蓋子煮一會

( 不要煮過頭...椰菜絲要爽口才好吃喲 ^~* ) 


( 4 ) 加入調味 : 蠔油 + 老抽 + 糖 + 鹽 + 麻油

把湯和配料淋上麵條便成





上海湯粗麵...加點辣醬...錦上添花 


 
啦啦啦...不禁要啍幾句 ~~
 
{ 麵我為你煮....錢我為你慳 }
[很對音耶 ^o^]
 
最緊要是 ~~
 
{ 錢要入我袋 }
[ 超現實 >o<]
 
wakaka ....^o^


 
 
<><><><><><><><><><><><><><><>



金句分享 :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 馬太福音 6 : 33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