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溏心蛋 easy make



溏心蛋

通常都是日本拉麵的配料

我覺得

溏心蛋可令一碗美味的拉麵錦上添花哩  ^o^



坊間有不同製作溏心蛋的方法

我自己也有私人秘方...嘻嘻


也許

你覺得你用的方法更好

不要緊

你繼續用你相信的方法就可以了 ^~*

又也許

你覺得我的方法不夠專業不是甚麼大師級的技巧等等等等....

哈...講得對說得好

我真的不是甚麼五星級大廚

我只是一個閒時愛躲在廚房煮飯仔的師奶

寫下食譜記下生活點滴

主要是留給我至愛的兒女日後回味吧了!!





我的私家做溏心蛋方法

簡單而且成功率極高

不要計較是否師承正宗

我覺得

製作容易又失敗率低的

才...是...王...道 !!


~ 溏心蛋 Easy Make ~

( 1 ) 雞蛋由雪櫃取出,置室溫約十五分鐘

( 2 ) 煲滾一鍋水,水滾熄火

( 3 ) 立刻把雞蛋輕力放入沸水中,蓋緊鍋蓋焗五分鐘


避免雞蛋爆裂...可把雞蛋盛於湯匙

舀少許沸水於湯匙...用手把雞蛋轉幾圈

然後把雞蛋輕力放入沸水中


( 4 ) 五分鐘後,拿走鍋蓋,再以中大火把蛋滾兩分鐘便可把蛋取出

( 5 ) 浸雞蛋於凍開水至不燙手

( 6 ) 由於溏心蛋很軟棉,剝殼會較難且費時

我和大家分享這個 [ 懶人] 剝蛋法 ....haha ~~~~


簡單的工具 



切開 ....用匙把溏心蛋挖出來...SO EASY ^~*



~ 溫馨提示 ~

( 1 )由於各人爐具火力有別,請自行調整烹調時間

( 2 ) 雞蛋本身的溫度也會影響製品的生熟程度,烹調時間要據此增減




<><><><><><><><><><><><>



金句分享 :

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衪必撫養你.

( 詩篇 55 : 22上  )



6 則留言:

  1. 嘩~隻蛋真係好溏心~~~等我下次試下你呢個方法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個方法靠得住咖...即使第一次太生OR太熟...第二次調較一下時間就OK咖喇~~

      刪除
  2. Yes 拉麵真係唔可以冇溏心蛋!你隻蛋好"流",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都覺得我個卜好鬼流 >.<

      刪除
  3. 你隻蛋真係好溏心啊 @@ 可惜我要食熟蛋heheheee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Jenny...即使食熟蛋...也可以用滾水浸蛋呢個方法哩...加多幾分鐘就得喇...唔駛睇火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