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

生炒牛肉飯



最近巡 blog....看到有很多炒飯 blog

哈....我也湊熱鬧

炒....生炒牛肉飯 ~~~~



炒飯是 [ 清雪櫃 ] 的絕世好 [ 橋 ] ^o^

雪櫃有甚麼便炒甚麼

但要炒得其法....才會有一碟香噴噴又美味的炒飯在飯桌上啊 !!

回想新年期間....我往一親戚家拜年

餸菜和炒飯都由印傭負責下廚

歸家途中....我和家人閒聊 :[ D食材都係正嘢..可惜印傭唔識煮..真係嘥料..尤其碟炒飯..我食唔出係咩味囉 >.<]


老公和阿囝罕有地齊聲附和 : [ 係呀....D炒飯好難食呀~~~~ >.<]


炒得不好吃的飯....倒不如簡簡單單吃白飯囉 !!


 材料:

(1) 放涼了的白飯~~ 煮得太軟太濕的白飯,炒出來一定沒有好結果....haha

煮飯量水時要準確一些....通常米和水的比例是 1 : 1

提早煲好白飯....放涼便可

如用雪櫃的白飯....先用微波爐翻至微熱便可 (蒸熱也可)

(2) 打勻的雞蛋一或兩只

(3) 免治牛肉 ~~ 用生抽 + 胡椒粉 醃起碼 15 分鐘

(4) 大量的蔥粒


 做法 :

(1) 熱鑊下油 , 油熱轉小火,加入一半蛋液,炒至軟滑便盛起備用

(2) 油熱放入免治牛肉,炒時把牛肉兜散

(3) 當牛肉開始轉色,熄火,加入白飯,把牛肉和白飯兜勻,同時把結成一團的白飯鬆開

(4) 再點火,用中大火,慢慢加入餘下的蛋液,兜勻

(5) 加入 (1) 之蛋粒,並加入調味 : 鹽 + 少少生抽 + 少少糖

(6) 最後灑入蔥粒,炒至嗅到香氣,立即熄火

香噴噴牛肉味濃郁的生炒牛肉飯....完成喇 ^o*



  
{ 溫馨提示 }
~~~~~~~~~~

(1) 用易潔鑊炒飯,可減少用油份量,但飯又不會黏底,較為健康

(2)加入生菜絲也很可口,但要瀝乾水,最後連蔥粒加入,炒幾下便成,可保持菜絲翠綠爽脆

(3)喜歡加入青豆的話,要先汆水,瀝乾水,最後連蔥粒加入

(4) 做法步驟(3)把火熄掉,是利用鑊的熱力慢慢把材料兜勻及把飯團鬆開

因點著火在這步驟炒太久的話,有些材料會過熟而且飯也會太乾

但如果材料不多而白飯又沒有結成一團的話,不熄火也無大礙哩




****************




金句分享: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

我心裏依靠他就得幫助.

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他.

(詩篇 28 :7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