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星期二

韓風金菇羊肉煲

踏入二月尾聲
氣溫乍暖還寒 ;
前幾天還有寒冷天氣警告 !!




我家面向北方
室溫常常冰冰冷冷的 ;
前幾晚睡覺時....
老公還嚷著要開暖爐 ;
我開玩笑地說 :
[ 有冇攪錯 ?? 仲要開暖爐....你咁怕凍....未老先衰呀 ?? ]
哈哈 ~~怕凍 ??
不如食羊肉煲啦 ;
食完暖笠笠
不用開暖爐
電費都省回不少哩 !!



韓風金菇羊肉煲


*羊肉可溫補氣血 , 促進血液循環 , 有禦寒暖身作用 , 是冬季的最佳補品 !

   哇哈....老公不怕羶 ; 煮這個羊肉煲就 [ 正中下懷 ] 了 !!


 材料 :
  • 薄切羊肉片 ( 調味 : 少許酒 +  粟粉 )
  • 娃娃菜一棵
  • 金菇一包
  • 韓國泡菜約半至一碗 ( 多少隨意 )
  • 蔥粒和蔥段少許
  • 薑數片
  • 上湯適量
做法 :
  1. 金菇先用白鑊炒至稍軟 , 盛起隔除水份
  2. 熱鍋下油 , 爆香薑片蔥段後 , 放入羊肉片走油 , 盛起備用
  3. 燒熱砂窩 , 下少許油爆香薑片 , 加入娃娃菜和泡菜 , 炒一會後加入上湯 ( 蓋過菜面便夠 )
  4. 待上湯把娃娃菜煮腍後 , 可加入少許鹽 + 雞粉調味
  5. 把金菇放在菜面 , 再加入羊肉片 ; 滾起即熄火 , 加入蔥粒便成




 韓風金菇羊肉煲


<~><~><~><~><~><~><~><~>



金句分享 :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 , 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 ;
我怎樣愛你們 , 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 ,
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
( 約翰福音 13 : 34 - 35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