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星期三

蒜泥炒椰菜仔 brussels sprout






在香港買 brussels sprouts

一向都很貴

一盒十多粒也要廿幾三十元

買時也會 「肉赤 」唷 >.<




但我真的很愛 brussels sprout 那種獨特的味道

那種微微苦澀味

那種少少硬

那種爽爽的口感

真是想起也想吃喔 ^o^




愛上brussels sprout 源自年少時在加拿大唸書的日子

一包不需一元加幣耶

簡簡單單只用油鹽水灼來吃

好吃又飽肚

可以當減肥餐...哈!! ^~<




多年前有一次去新加坡附近的民丹島Bintan Island旅行

餐廳侍應生推介蒜泥炒椰菜仔

當時我不知道 brussels sprout 的中文譯名是椰菜仔

椰菜仔被端上桌時

因已被切散不再是圓碌碌的

所以我也未能一眼認得出那是我的至愛brussels sprout

直至夾一著放入口中的那一刻

um....久別重逢的滋味

令人懷念的口感

青蔥歲月的回憶

通通一一湧現

滾動呀 !!!!




~ 蒜泥炒椰菜仔~

偶然買到割價速消的椰菜仔

真是開心過 「執到寶 」呢 ^o^


做法:

( 1 ) 把洗淨的椰菜仔一開二或開四

( 2 ) 熱鑊下油 , 放入椰菜仔和適量蒜泥兜炒

( 3 ) 如水份不夠 , 加入少少水 ( 一至兩湯匙 )以免燒焦

( 4 ) 蓋上蓋焗一兩分鐘後 , 加入適量鹽和少少糖炒勻便成

* 避免煮過頭...否則顏色會變黃和失去爽脆口感呢!*















2 則留言:

  1. 椰菜仔我覺得好苦呀~所以我麻麻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可能我口味另類D...鐘意食苦嘢...黑朱古力...苦瓜...芥蘭都好鐘意食 ^o^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