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星期四

新版老少平安

b0112.gif picture by kellyruby



上星期五,yahoo 人氣 blogger 美味娘娘又出 show喇!
每次我都會坐定定收看,不會錯過哩!
上次美味娘娘的煮食秘技是用奇異果汁醃牛肉
可以令牛肉鬆軟....煮熟肉質也不會靭 ;
我很少煮牛肉,所以還未試過....
但我相信這秘技一定很可靠...有機會我一定會試試呢!
至於今次美味娘娘教的秘技,
就是如何處理豆腐才不會煮熟後水汪汪 ;
哈....這個秘技用來煮我今次介紹的這個餸菜....
認真大派用場 ;
美味娘娘....你的秘技真了得啊 !




之前我曾經寫過一個 post : [ 新版老少平安釀油揚 ]
有興趣想翻看的話 , 
請前往 http://blog.yahoo.com/siufama-cookdiary/articles [ 在家嗜小菜 ] 內之 post 細看 .




thlove.gif image by kellyruby新版老少平安釀油揚  thlove.gif image by kellyruby

這個簡單的菜色不單止好味......
而且也帶給我好運 !!!!
我當日隨意在網誌的舊食譜中抽取了四五個食譜....
submit 往 Knorr 的星級家廚比賽 ;
我竟然憑這個 [新版老少平安釀油揚 ] 入了圍....
真的意想不到哩 !!!!
love1.gif love image by kellyruby



前幾天 , 發現冰箱有一盒快到期的豆腐 ; 
突然靈機一觸....便炮製一碟清蒸新版老少平安
不用釀油釀....不用釀豆卜
清淡的味道中有 fusion 的感覺 ~~~~
健康的豆香味夾雜吞拿魚的鮮味又混合了西菜中的香草味 ;
噢 ~~~~ 你想試試嗎 ??
英文字


thlove.gif image by kellyruby 新版老少平安  thlove.gif image by kellyruby


材料 : 47_68167_796eb0df66605ec.gif image by ForYahooBlog
  • 豆腐一盒
  • 罐頭吞拿魚 約 80 克 ( 可隨意增減 )
  • 蛋白一隻
  • 香草 ( Basil ) 適量


調味 : 
  • 鹽 & 雞粉各 半茶匙
  • 胡椒粉  & 麻油 適量
  • 粟粉 三分二茶匙


做法 : hm-1_08.gif image by ForYahooBlog
  1. 先用美味娘娘傳授的秘技處理豆腐 . ( 方法列在下面 )
  2. 把豆腐壓碎 , 加入吞拿魚碎拌勻 .
  3. 加入調味拌勻 , 加入蛋白拌勻後加入香草 .
  4. 用大火隔水蒸約六分鐘便成 .
         *豆腐處理方法 : 把豆腐放在碟上 , 放廚房紙巾在豆腐上 ;
                                        用微波爐 把豆腐加熱 , 紙巾會吸去豆腐滲出的水分 .*

你看 !!碟底沒有水汪汪的哩 !



馨提示 : A90-027.gif image by kellyruby
  1. 如果沒有香草 , 用芫茜碎代替也可 .
  2. 用吞拿魚代替鯪魚膠 , 除了較容易買到及方便儲存外 , 也沒有腥味及魚骨 , 特別適合小朋友及長者食用 . 
  3. 選購罐頭吞拿魚時 , 宜買不含防腐劑及味精的品牌 , 可提升健康指數 .
  4. 吞拿魚含 DHA & EPA ,這兩種重要的奧米加 3 脂肪酸 , 有益健康 .
  5. 吞拿魚已有鹹味 , 調味時小心過鹹 .







    b0112.gif picture by kellyruby






      金句分享:

      我耶和華是鑒察人心,試驗人肺腑的.
      (耶利米書17:10)





      2 則留言:

      1. 自從你搬到這裡,你覺得這裡比在雅虎靜嗎?

        回覆刪除
      2. Hi...EnzyKnit:

        其實也很難比較....但這裡留言較麻煩...雅虎留言容易很多...容易交朋友...寫 BLOG 有回應會好玩些...但我說難比較...因為我沒有花時間在 GOOGLE 遊 BLOG...而我最初在雅虎寫 BLOG也是沒有什麼人看的...每日只有十幾人來瀏覽...和現時情況差不多...所以要過多一段時間才可以下定論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