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樂趣爆燈有餡包 ( 二 ) ~~ [ 有包同享 ] & 製作流程附圖解 ( 上 )

上星期五第一次焗有餡包
今日又焗
哈哈....
短短一星期
我已焗了四次 ~~~~
        上星期五....星期日 again....星期三又 once again....今日又再來一次
woo....中了毒....上了腦....上了癮 !!


每次出爐有八個包包
四八三十二....
難道日日食 ? 餐餐食 ? 密密食 ?
呵呵....
當然不是
我的老公囝囡也不願意日日食密密食 ;
但我所焗的包包都已全部 [ 沽清 ]
皆因我鐘意
[ 有包同享 ] 囉 ~~~~



用茄汁唧了些圖案在香腸包上.....可愛一點嘛
這個包包送給我四歲的姨甥孫 !!!!
哈哈...
是孫唷....我已做了姨婆很久了....
我是阿婆囉....wakaka !!!!
還送了吞拿魚包
送啊送....送得很開心 ^o^


用一半麵糰焗了個大提子包
超軟熟....超美味


用盒盛起一個吞拿魚包 + 幾片提子包....
送給上門教囡囡吹長笛的老師 !!
老師聽見這些包包是我自己焗的....
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 ;
哈哈....
老師....超好吃的
保證你食過 [ 番尋味 ]啊 !!!!



所以哩~~~~
自己動手做包包真是樂趣爆燈
做時 fun ..fun..fun..
亦可以和其他人分...分...分享
[ 有包同享 ] ....哈哈哈 !!!!



焗麵包癮又發作....
嗱嗱....
戴好圍裙....擺好麵包機....所有材料 get  ready....
Let's  start !!!!


麵糰材料 :
  • 牛奶 150 ml
  • 雞蛋一隻打勻
  • 無鹽牛油 30 g
  • 鹽 1 g
  • 幼砂糖 30 g
  • 高筋麵粉 270 g
  • 低筋麵粉 30 g
  • 乾酵母 3.75 g
*溫馨提示*
  1. 按此次序把材料放入麵包桶 , 鹽和糖分開各放一角 , 倒入麵粉時成一小山丘狀 , 用手指在山丘頂開一小洞 ,把酵母倒入小洞內

  2. 由於我未買到低筋麵粉 , 暫時用 plain 麵粉代替 ,  其實 plain 麵粉是中筋麵粉來的 , 幸好效果也滿意 . 麵粉是高筋 / 中筋 / 低筋 , 是由蛋白質含量決定 ; 只要看看盒上成份表 , 高筋 : 蛋白質約 11-13 % ; 低筋 : 蛋白質約 6 % 以下
  3. 酵母的用量 , 要根據所買牌子的說明運算出來 ; 例如 , 我買了這瓶乾酵母 ( Active Dried Yeast ) ~~~~
瓶上招紙印著 : [ 每 800 g 麵粉可配 10 g 酵母 ]
運算....運算....
300 g 麵粉就要 3.75 g 酵母咯 !

* 酵母更新資料 , 請 click here *
製作流程 :

( 1 ) 按照以上材料份量 , 製作麵糰 ; 啟動功能 8 ( 麵糰發酵 ) , 需時 1 hr 20 mins

手指沾上麵粉...在麵糰中間插下去
若小洞不會彈回
即第一次發酵已完成
否則....再等多 5 ~ 10 分鐘才取出麵糰
哈哈....這個小洞似肚臍....wakaka !!!!

( 2 ) 倒出麵糰 , 用手把麵糰壓平 , 排氣

墊上...手掌...麵糰都灑少少麵粉
否則....黏到....[ 癡線 ]

( 3 ) 把麵糰分成份量相約的小麵糰

約 70 g 一個的小麵糰
做好後就似市面出售的麵包

( 4 ) 把每個小麵糰的裏面向外翻 ( turn it  inside out  )


( 5 ) 捏緊收口


( 6 ) 收口朝下 , 弓起手掌 , 把小麵糰滾圓


( 7 ) 小麵糰分開擺放 , 用濕布 ( 我用濕 kitchen towel ) 蓋著 , 小麵糰要 [ 休息 ] 15 - 20 分鐘....zzzzzzzzzz * 時間要隨溫度調節 , 天時暑熱哩....就要減時咯 *

 喂喂....不要 [ 睡 ] 太久
鬆弛一會兒便夠
否則....會發發發到變 [ 癡頭芒 ]
[ 癡埋一堆 ] 耶 !!



唏....唏....容易明白嗎 ?
麵糰休息
我也歇一歇 ;
下次再繼續囉 !!


* 參考書籍 :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  胡涓涓著 *


<><><><><><><><><><><><><><><><><>




金句分享 :
當記念主耶穌的話 , 說 :[ 施比受更為有福 .]
( 使徒行傳 20 : 35 下 )






12 則留言:

  1. Hi,charmaine:
    過獎喇~~ charmaine ^o^ 我還在努力中 , 有很多烘焙的常識我還未懂哩!我會加油 , 多謝你支持啊 !

    回覆刪除
  2. 我手癢癢了,很久沒有弄麵包吃了!!!

    回覆刪除
  3. Hi,Little Persom:
    哈~~原來你都鐘意焗包包 ^o^我係新手....交流吓啦 !!

    回覆刪除
  4. How to bake plain bread (slice)?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Very sorry for my late reply!Have you bought the innoware bread maker?If you did,it'd be easier for me to tell you.Could you tell me your name so I can recognize you?Nice to meet you..have a nice weekend^~^

      刪除
    2. Hi,
      Do you keep on making bread?Maybe you can read my new post[Less IS More~~大提子包]Hoping that can give you idea how to make sliced bread^~^

      刪除
    3. 想問innoware机預约功能是怎樣?

      刪除
  5. Hi Mrs. Cook, I bought the same bread maker last Saturday and tried twice, one for a quick bread and the other normal. It is really fun... still exploring what more I can make... when I google on the web, I find you blog. It is really nice, 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sharing of cooking tips, recipes, and bible verses. God Bless.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May May,
      Making bread is full of fun^O^I'm so glad to know that my blog can help and bring joy to others.Hoping that you can make different kinds of buns,enjoy bread that is fresh from the oven and share the bread with your loved ones.Thank you so much for your comment^O^

      刪除
  6. Hi
    你好呀,我同事比咗部億世通面飽機我,但冇咁本說明書,可以教我點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慧^^
      唔好意思,咁遲先答你!
      我最近買了象印麵包機..億世通呢部連說明書已經送咗比我家姐.
      我諗在網上較難詳細教你點用..你不如嘗試去億世通問下可否買到說明書的copy..如你用麵包機時某一步驟有問題..歡迎再留言比我..多謝你瀏覽我的網誌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