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星期三

西蘭花吞拿魚沙律






[ 潛水 ] 的個多月內

做過的事情可多...

發生的事情也多...

有苦有樂...

這個暑假挺充實吧!!





七月中旬

難得一家四口齊齊去九州北部遊覽

悠長的十天旅程裏

雖因轉機延誤帶來很多煩惱和不快

但始終樂多於苦

一家人在九州留下不少愉快的足跡 ^~^





其中一日暢遊九州豪斯登堡 ( Huis Ten Bosch on 14/07/2014 )

暢快的心情都掛在我們的臉上吧...哈哈










發生了一件趣事

令我和囡囡笑彎了腰

wakaka >o< 



每次往日本旅遊

最喜歡吃酒店供應的自助早餐

最令我欣賞的是涼拌料理

款式很多

味道各有特色 ^~*

其中一款西蘭花吞拿魚沙律

正合我口胃

因我超愛吃西蘭花呢 ^o^






因為愛吃

所以每次吃時都會慢吃細味

把味道牢牢記住

好讓這款我愛吃的沙律

能在我家的餐桌上出現

so....

I tried....

 and here you are ~~~~



~ 西蘭花吞拿魚沙律 ~



我在日本吃到的版本

食材只有西蘭花和吞拿魚

今次我加入了車厘茄和粟米粒

令顏色更鮮艷

口感更豐富 !!




 想不到不單止我愛吃

全家人也讚不絕口

轉眼清碟 ....哈哈 ^o^

而最愛此沙律的是阿囡

竟然翌日即自製此沙律招呼到訪的同學

她說這沙律超好吃...

而且最合正在減肥中的她吃喎

吓 ??? 「妳減肥 - ing ???」

(>~<)




簡易做法

材料 :



主角是 西蘭花 和罐頭吞拿魚

我用水浸吞拿魚 ( Tuna in water )

緊記要隔清水份呢!

配角可隨意選擇啦...

今次我用粟米粒和車厘茄 (^~^)

看到左下角的是甚麼嗎 ??

哦....是一小角的洋蔥呢 (^~*)

把洋蔥切成蓉

加入沙律裏

會有意想不到的香氣和特別的味道

只是一小匙的洋蔥蓉

吃完不會有口氣的呢 !!





把所有材料用適量的奇妙醬拌勻

就是這麼簡單

DONE 

(^~*)




<><><><><><><><><><><>





金句分享 :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

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 哥林多後書 12 : 10 )










11 則留言:

  1. 回覆
    1. 嘻嘻...真係好睇又好食...多謝你 Micky ^~^

      刪除
    2.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
  2. 一定很可口! 一家旅遊好愉快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米小桃 ^~^ 可口又健康...天熱食至啱呢~~

      刪除
  3. 這個沙律很合我口味啊, 有菜又有吞拿魚, 讚﹗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博師奶 ^~^ 希望你試完鍾意食...多謝你啊 ~~

      刪除
  4. 小花媽,真係好耐冇見你啦!
    芙芙想講句~小花媽你笑容好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芙芙...你好呀 ^~^我 E+ 出返嚟做兼職..太忙太攰就冇 up-date 囉...多謝你來探我呢 ^~^
      我好鍾意笑咖...人人笑多D都會靚D...世界都會融洽D...多謝你 ^o^

      刪除
  5. 哈~原來全家去咗九州~~哈~我唸你哋一家人一定玩得好開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黃師奶...你好^~^...的確玩得好開心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