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煙三文魚卷 ( 附詳細圖解 )






紀念主耶穌基督降生的日子即將來臨 !!
Mrs Cook 將一連幾天....
為大家介紹數款派對美食;
讓你與至愛良朋一起品嚐....
共度佳節 !!!!



     
           *煙三文魚卷*
                                                               


材料 : 
1/.  大蛋一隻
2/. 麵粉5湯匙
3/. 糯米 粉2湯 匙 
4/. 水     150  ml 
5/. 香草 ( Fine Herbs ) 適量
6/. 煙三文魚 / cold cuts 適量
7/. 牙籤 



薄罉粉漿調味: 

    雞粉 + 鹽 + 胡椒粉



做法: 
1/. 把(1)至(4)材料攪成糊狀,加入調味和香草後,分幾次用pan 煎香,可煎16cm直徑薄罉約5塊. 
 
                           
先把粉漿煎成薄罉

 
2/.把薄罉放涼
                                                        



每一片薄罉之間放一塊廚房紙巾,可吸去多餘油份及防止薄罉黏合在一起 .


3/. 放煙三文魚於薄罉上,捲起切段便成
                                 



可搽醬於薄罉上,再放煙三文魚,又是另一種口味 !!
醬汁可用奇妙醬/三文治醬.... 
又或者奇妙醬+芥辣/奇妙醬+wasabi....
口味真可變化多端呢!
                                                     
 
              三文魚卷* 


若你不喜歡吃煙三文魚.... 
又或者覺得煙三文魚貴了點;
可改用 cold cuts ~~~~ 
又是另一種口味....效果也不錯呢!!!! 
                                      
 
             
 
     
 
              
  
     


    用牙籤串起,不會散開!! 
                                                 
    



         *煙三文魚/cold cuts 卷*


    *菜譜參考:星島日報附送之秋冬煮意聖誕全餐篇*






金句分享 :


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 , 為你們生了救主 , 就是主基督 .
( 路加福音 2 : 11 )






 













5 則留言:

  1. 這位姊妹,很開心你原來有blogspot的,因為我只用blogspot, 之前正為聖誕的family party的cold-cut 煩著可用smoked salmon弄些什麼,在網上search便search到你這個idea,,我會取用的哈哈,thanks!

    想問一下,如不塗醬,味道會不會太淡?? 因為我今天只嘗試弄卷皮,未試過combine埋salmon又雪冻後的味道...

    回覆刪除
  2. 對不起,還想問一下你的smoked salmon是在那裡購買的?因為我見那兩間大型超市的smoked salmon樣灸好像不太好 ,thank you!

    回覆刪除
  3. 小花媽.祝妳冬至快樂呀!!

    回覆刪除
  4. hi,史廸仔:
    祝你聖誕蒙福,主恩常溢^o^

    回覆刪除
  5. hi,little person:
    nice to meet u^o^這麼遲才回覆,真不好意思..因昨天忙於冬至晚餐哩!我覺得即使不加醬,味道也不淡,因三文魚和薄罉本身已有鹹味;也許一個最保險的方法是:捲時不加醬,把醬盛在小碟上,喜歡的便蘸醬,這個方法也有好處,因人人口味不同,你可調較幾款醬汁,任人自己選擇;另一個好處是,搽了醬的卷可能放得久會賣相欠佳,因薄罉吸了水份..希望我的提議能幫到你吧:)至於煙三文魚..我通常在JUSCO買,較便宜和賣相較佳,最近我也買了一包..牌子是Smoked Norwegian Salmon!此外,知道你能search到我..真能令我有動力再在 blogspot繼續寫..因為這裏真的很靜嘛:(我會再post多幾款 party美食..但若果你急於想看..可前往我在yahoo的blog看..全收集在[節日餐點篇裏]..網址是http://blog.yahoo.com/siufama-cookdiary/articles/page/1
    再次多謝你的到訪 ^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