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旺菜木耳絲炒蝦干



年近歲晚,我個 blog 都要[大掃除]haha


一於掃除積存的食譜


清倉呀清倉呀~~~~




旺菜木耳絲炒蝦干

 


材料:

(1)蝦干~~浸軟洗淨瀝乾備用

(2)旺菜~~切短度;可把莖和葉分開

(3)木耳絲~~浸軟洗淨(若怕嗡味,可汆水)

(4)薑片

(5)蒜片



hm-1_08.gif image by ForYahooBlog

做法:

(1)熱鑊下油,先爆香薑片 & 蒜片

(2)爆炒蝦干一會直至聞到香味

(3)先加入菜莖,炒一會(約一分鐘)才加入菜葉炒勻

(4)加入木耳絲炒勻,沿鑊邊贊一圈紹興酒,再炒至香氣四溢

(5)加入調味汁料:蠔油 + 少少鹽 + 少少糖 + 水(可用浸蝦干的水),兜勻

(6)加蓋中火煮,當菜煮到合適的軟硬度時便成,喜歡麻油味者可加入少少麻油兜勻
           *如汁太稀,最後邊炒邊加入粟粉水*







金句分享:

我用我的聲音求告耶和華,他就從他的聖山上應允我.

我躺下睡覺,我醒著,耶和華都保佑我.

(詩篇 3 : 4 -5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