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

2013重遊京阪神~~京都半日遊(1)京都我來也^^



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寒冷   密雲   天色陰暗   微雨

上次(2008年)遊大阪...沒有去京都

所以今次再遊大阪...京都是我心目中必去之地

遊京都...我們是即日來回 ( 大阪---> 京都 --->大阪 )

但我們沒有在京都流連忘返

反而傍晚時份便乘回程車走了

而且走前還去了逛京都車站附近的 Yodobashi電器百貨店

所以...我們其實沒有花太多時間去遊名勝哩 !





我們似乎沒有對京都這個古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個人也對這地方沒甚麼興趣 >-<

原本有濃厚的興緻去遊京都

但倒頭來卻意興闌珊....

可能是受淒迷寒雨的影響 ?

可能是我們對廟宇全沒有興趣 ?

可能是往景點要乘巴士較不方便?

可能是古舊的景物死氣沈沈的了無生氣?

可能全部都是原因....

京都 Kyoto...我終於去過了...只此一次夠了 !!!! >.<










雖然我們已有很多在日本自由行的經驗

但去到京都駅...真有迷失的感覺 >.<

幸好在車站找到 Tourist information

裏面的職員能操流利英語

耐心指引我們如何去京都最有名的清水寺

原來 [ 刨]旅遊書沒有多大幫助

去 tourist information 問反而最實際哩 !!





有別於東京 & 名古屋 & 大阪 &神戶....

原來在京都去遊覽名勝

最方便是坐巴士而不是乘 JR 





這是我們在 Tourist information 取得的巴士地圖

可見巴士站滿佈...但沒有JR 站的

去清水寺....應在 [ 五條坂] 站下車

但我們故意早一個站下車

心想有沒有甚麼特別的景物可以看多些

嗚....誰知甚麼也沒有~~~~




 只有大馬路一條....兩旁沒有特色的景物或商店 >.<

你看....早上車輛都要開車頭燈

可想而知當日是那麼烏天黑地

遲些還下起雨來

真是很掃興 >-<




   行呀行...行呀行
幸好我沒有 miss 指往清水寺的小小路牌


現在地 往清水寺要爬斜坡

斜坡兩旁灰色的東西是代表商店

我來清水寺的主要目的

其實是想逛逛這些有古老風情的小店哩 ^~*





~ 待續 ~






<><><><><><><><><><><><><><>
金句分享 :
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
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
( 歌羅西書 3 : 13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