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荷豆椰菜花拼XO醬帶子 ( 附圖解)

 
 
 一家人對同一件事會有不同的見解
 
往往誤解..不和..爭吵就會從而產生
 
如何在分歧中找到出路..誰人願意讓步
 
真是很大的學問
 
是窮一生的力量都要學習的課題 !!!!
 
 
 
往往帶著煩惱入睡
 
睡醒之後會有 {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 之感
 
對唷 ^~^ 只要心中有愛....問題就不再是煩惱
 
雖然問題仍舊存在....縱然問題仍待解決!!
 
 
 
廚房的世界
 
一切變得簡單
 
一碟菜餚之中....辣與不辣可以共存
 
只要花小小心思....就沒有衝突....就沒有不可能
 
但願我能把廚房的 [ 哲學 ] 應用在每日的生活上
 
我願我能~~
 
 
 
 
*荷豆椰菜花拼 XO 醬帶子*
 



 130619107_l.gif image by veronica_tsim 材料 :

( 1 ) 荷蘭豆~~ 摘去頭尾和筋後,汆水瀝乾備用

( 2 ) 椰菜花 ~~ 汆水至稍軟

( 3 ) 急凍帶子 ~~ 沖洗後索乾水,用胡椒粉和鹽醃約十五分鐘,放入微滾的水汆水,取出瀝乾備用

( 4 ) 薑片&蒜片




  做法 :




( 1 ) 熱鑊下油,爆香薑片蒜片後,加入荷蘭豆 & 椰菜花炒一會

贊酒,加入蠔油 + 鹽 + 糖 調味



( 2 ) 把炒好的菜上碟,圍成一圈 



( 3 ) 燒熱少許油,用大火兜炒帶子幾下

加入適量 XO 醬 + 少少糖

炒勻立刻取出放在菜的中間 


 
 
<< 溫馨提示 >>
 
( 1 ) 荷蘭豆汆水去除草青味,但汆水十幾廿秒便夠,保持爽脆
 
( 2 ) 汆完水的蔬菜放在水喉下沖水至凍,避免熱力把菜繼續焗腍,之後瀝乾水
 
( 3 ) 家常食用,買超市迷你 size 的帶子也不錯, 汆水十幾秒便夠
 
 
 
 
 
 
 
<><><><><><><><><><><><>
 
 
 
 
 
金句分享: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
 
( 約翰福音 15 : 12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