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日式涼瓜炒蛋 (附圖解)

以下的心情記述( 藍色字)...原寫於2012年10 月 10 日

當時我的屋子進行大裝修...我們一家搬了去別處居住了三個月

這篇 blog 一直被放 [倉底]

是因為當我搬屋後有空再寫 blog 時...涼瓜已不當造哩 >.<

上星期買了涼瓜...又想起這個菜色

我很久沒有煮這個餸...自己煮之前也要翻閱這個食譜

哈...真是一款美味簡單又營養豐富的菜色

連 [ 咀尖尖]的老公也讚不絕口哩 ^~*

所以....

這個[倉底] 食譜終於 [重見天日]了 ^o^

好的食譜....一定要與腦友分享!!




又快要搬家了 >.<

前日早上....

心中一直在盤算著

要找一個新的鐘點女傭去打掃房子

舊的那個嘛.....

[ 一對手套走天涯 ] 兼且[ 提醒 ] 我有潔癖 >.<

再僱用她 ??

我真的千萬個不願意哇

想呀想....想得很入神....

一面想....一面洗擦洗手間....

哎呀呀 >.<

嘩....幹嗎我拿著厠所擦洗浴缸 !!!!

( 後記 :

  很感恩 ^~^ 當我為找新的鐘點傭人煩惱時,我透過網上廣告找到一位傭人.

  事實上是有一點點冒險,但我相信上帝凡事都會為我預備,為我安排.

  結果哩,這位新的鐘點傭人很合我心意,比我要求的更好,感恩感恩!! )





*日式涼瓜炒蛋*

( 這是去年的[作品]...涼瓜炒得太久...顏色不夠翠綠...口感稍腍 >.< )



日式炒法比廣東式更好吃 ^o^

什至一向不喜歡吃涼瓜的囡囡也讚 i - chi - ban 哩 !!

即使一向不愛吃涼瓜的你

會 [ 冒險 ] 試一試嗎 ??

說不定你會一試改觀

愛上味道獨特....營養豐富....常吃可令人長壽的涼瓜哩 !!



130619107_l.gif image by veronica_tsim 材料 :

( 1 ) 涼瓜切片 , 用鹽醃數分鐘後沖洗隔水備用

( 2 ) 蛋打勻備用 ( 數量隨意 )

( 3 ) 冷麵汁適量( 按樽上指示稍稀釋 )若沒有泠麵汁 , 用鰹魚粉開水也可以


( 4 ) 鰹魚碎 ( 不加也可以 )




hm-1_08.gif image by ForYahooBlog 做法 :

 ( 以下圖片是上星期影的...涼瓜的顏色明顯翠綠很多...較好吃又悅目 ^~^ )



( 1 ) 熱鑊下油,油熱加入涼瓜..大火炒一會

( 炒多久視乎個人喜歡涼瓜的軟硬度 ....不用炒太久也不要蓋上蓋子

通常炒一兩分鐘已足夠 )



( 2 ) 加入稀釋了的冷麵汁....一直炒至汁乾



( 3 ) 加入蛋液 



( 4 ) 加入蛋後...不要立刻兜炒

待蛋液凝固才反蛋

煎至微微金黃色便成


主角是涼瓜....配角是雞蛋

每片涼瓜只沾上少少的雞蛋便剛好

不過....這是我的執著

雞蛋多少可按你的口味調整 
              

~~日式涼瓜炒蛋~~


我愛加入鰹魚碎

更有和風 feel....更美味

看著那鰹魚碎隨著蒸氣在涼瓜上飛舞

光看已快樂 ^o^



<><><><><><><><><><><><><><><><><><>



金句分享:

你們既是  神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就要存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

( 歌羅西書 3 : 12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